*
*

Feb 01, 2021最新消息

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計畫—C級巷弄長照站

聖功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
*

微涼雨天的早晨,聖功基金會C級巷弄長照站四樓,傳出輕快歡樂的敲擊聲,一群平均86歲的阿公阿嬤們正排排坐著,認真專注的眼神正反覆練習曲子,阿公開心著拿沙鈴、有的阿嬤敲著三角鐵、還有的是拿手搖鈴與雙頭木魚,正聚精會神的準備著,為了接下來精彩的演出呈現完美的詮釋,長輩開心的臉龐愉悅的神情,阿嬤們更打扮美美的,要一起欣賞聖功修女會蒙特梭利小學的音樂演奏會。孩子們稚嫩的臉龐將卡片親手送至每位長輩手中,更逗得阿公阿嬤們笑顏逐開,這群孩子為長輩用心表演的曲目,讓阿公阿嬤深深感受到這群孩子真摯的心,一起吟唱的望春風句句抒發出往日情懷,引起長者共鳴,一時間台上台下打成一片,阿公阿嬤仿佛又回到年輕時光。陶醉在這音樂中,有一位白髮阿嬤很開心反覆說著:妳好可愛、妳好可愛。

這一刻感受阿嬤像疼自己孫子一樣撫摸小朋友臉龐,透露出心中的滿足和感動。熱絡氛圍中,全場興致高昂,孩子們感謝長者互道再見,這場音樂饗宴,在彼此的感恩祝福聲中,依依不捨地結束。 期待下次祖孫倆世代再次歡聚的時光。